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25 Thur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斩获两项资产证券化大奖,平安租赁资产质量再获市场认可!

近期,由《财视中国》主办的“第七届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论坛暨第七届资产证券化·介甫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开幕。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发行的“2021平安租赁汽融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斩获“优秀融资租赁ABS产品奖”,“2021年度第一期安新定向资产支持票据”荣获“优秀资产支持票据产品奖”。这是平安租赁继2020年荣获介甫奖“融资租赁ABS优秀规模产品奖”之后,资产质量再次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介甫奖由《财视中国》于2014年设立发起,目前已成为金融行业极具影响力与创新力的标杆评选之一,旨在重点表彰在资产证券化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机构与个人。此次平安租赁摘得的两项大奖,由《财视中国》联合多名行业专家进行评选,评定范围涵盖发行机构规模及行业影响力、单个产品募资情况、产品创新性、产品市场评价、投资者权益保护等五个维度。

据了解,平安租赁此次获奖的两个产品,基础资产均为其旗下汽车融资租赁资产。2021年2月5日,平安租赁作为原始权益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项目名称为“2021平安租赁汽融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汽融储架ABS,发行规模15.49亿,其中9亿资产利率低至3.65%,为优先A1级资产,获得机构投资人的积极认购。此外,2021年5月28日,平安租赁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安新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发行池规模23.16亿,该项目也是平安租赁汽车融资租赁资产发行的第一个循环购买项目。

平安租赁较早开始布局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是平安集团“汽车服务生态圈”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今年业务发展及产品创新力度表现亮眼。目前,平安租赁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已形成以汽车实物资产为核心抓手,构建起了覆盖乘用车与商用车、融资租赁与经营性租赁于一体的业务布局,并凭借“金融+科技+运营”的差异化定位,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汽车金融市场环境下,依然保持稳健增长与行业领跑者姿态。

在深耕汽车融资租赁行业以及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近年来,平安租赁自身融资能力也在不断增强,目前已构建起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未来,平安租赁将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坚持业务发展,坚持多元化、专业化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创新及发行,通过两地交易所,持续为金融市场提供优质资产,为自身稳健经营及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资金保障的同时,持续聚焦于建立纵深结合、丰富立体的汽车租赁生态圈,让生态内的多个合作方实现价值倍增。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