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3-28 Thur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概况与研究

东疆融资租赁注入“一带一路”新活力

东疆融资租赁注入“一带一路”新活力

作为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结合的纽带,“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是融资租赁业的重要使命。伴随着众多中国企业“走出去”,融资租赁业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在当前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伴随着众多中国企业“走出去”,融资租赁业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近年来,我们不断收购、投资、并购了国际上的几个大型专业化租赁公司,在海外形成了一个大的租赁产业布局。如今我们正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往前走,也在探讨租赁‘走出去’的创新模式。”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任卫东表示。这家注册在滨海新区的融资租赁领域“巨头”, 现已成长为世界最大的船运集装箱租赁商和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而“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未来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而作为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结合的纽带,“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是融资租赁业的重要使命。“前两天国产大飞机C919第二架成功首飞,而C919新订单也不断,其中租赁企业功不可没。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未来会有更多飞机租赁采购的合作机会。”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伟表示。

据了解,目前在被誉为我国融资租赁聚集地的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正利用融资租赁有效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如注册在东疆的飞机租赁公司,利用离岸租赁创新结构,先后与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印度尼西亚鹰航、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巴基斯坦宁静航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公司开展了飞机租赁业务,支持这些国家航空运输业的发展;而东疆船舶海工租赁产业的发展也有力地促进了中国船舶、海工平台等高端装备制造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此外,中国中车、中国铁建、国有四大发电集团、中海油、中国中铁、神华集团、中节能、中国铝业、中远海运等央企,作为“一带一路”和“中国装备制造走出去”战略实施的主力军,都已在东疆设立融资租赁总部,通过融资租赁出口高端装备,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资海外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疆正加快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进租赁业政策制度创新,形成与国际接轨的租赁业发展环境。特别是针对“一带一路”租赁项目,未来东疆将加大外汇、通关、税务等方面的政策创新力度和业务协调力度,探索将租赁、贸易和航运物流等东疆优势产业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吸引企业以东疆为平台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