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29 Mon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国能融资租赁:单笔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32.34%

国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告,2023年6月,国能租赁与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签署《统借统还借款协议》。2023年6月15日,国能融资在前述协议项下提取金额为人民币11亿元的借款,该笔新增借款规模占公司2022年末净资产规模的32.34%。

  点评:2023年6月21日,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对国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维持“22能租01”的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国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作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产业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业务资源和流动性等方面能够获得股东很大支持。2022年,公司业务稳步发展,期末业务规模继续增加,租赁资产质量很好;资本实力较强,融资渠道多样且畅通。2023年3月,公司完成增资,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租赁业务投放集中于电力行业,客户主要为国家能源集团下属企业,存在一定业务结构调整压力,业务开展易受监管政策及电力行业产业政策影响;2022年以来,公司关注类资产规模增长较快;资产负债期限存在一定错配,需关注流动性管理情况。 未来,随着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股东的持续支持,公司整体业务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但融资租赁行业面临环境的不确定性及增速放缓使得公司的压力大大增加。受宏观经济增长承压等因素影响,融资租赁行业增速有所放缓,可能对公司业务的开展产生一定影响。并且 2022年以来,公司关注类资产规模增长较快,公司后续资产质量的变化有待进一步观察;相较于偏长期的资产结构,公司债务结构偏短期,资产负债存在一定的期限错配,需关注其流动性管理的情况。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