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24 Wedne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政策法规

汇丰银行协助交银金融租赁公司成功筹组一笔境内35月期美元绿色定期银团贷款

 近期,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协助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筹组一笔境内35月期、符合国际绿色贷款原则的美元绿色定期银团贷款,以支持其绿色及可持续项目的发展。

  金融租赁行业的绿色转型正不断提速。近期,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中国”)协助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交银金租”)成功筹组一笔境内35月期、符合国际绿色贷款原则的美元绿色定期银团贷款,以支持其绿色及可持续项目的发展。

  该笔贷款是中国金融租赁行业首笔在全球领先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评估机构Vigeo Eiris认证的可持续融资框架下筹组的,符合由贷款市场协会、亚太贷款市场协会和银团贷款和交易协会在 2021 年 2 月发布的绿色贷款原则的在岸美元绿色银团贷款。汇丰中国在此次发行中担任独家绿色金融结构行、委任牵头安排簿记行及贷款代理行。

  作为独家绿色金融结构行,汇丰中国协助交银金租完成了绿色项目的选定,所募集资金将用于符合以上框架的多个可持续绿色金融项目。

  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交银金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表示:“交银金租作为国有金融企业,以金融租赁本源初心,扎实服务实体经济,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度聚焦新能源领域,持续加大在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创新力度,以金融租赁之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交银金租是行业内首家获得Vigeo Eiris以及香港品质保证局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双认证函的金融租赁公司,公司将持续推进符合认证条件的商业贷款和债券发行。”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王云峰表示:“作为金融领域的重要业态之一,融资租赁与实体经济紧密关联,可在‘双碳’目标推进的过程中发挥独特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金融租赁公司不断加大关注绿色低碳领域的设备和资金需求,这必将促进更多资金进入绿色低碳相关的实体经济。汇丰很高兴能发挥我们在可持续金融方面的经验,为交银金租提供支持。未来我们将与交银金租进一步合作,发挥双方经验和资源优势,共同支持更多企业的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