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29 Mon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给予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16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日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建信金租”)因存在4项违法违规事实,收下160万元罚单。

  罚单显示,建信金租涉及的违法违规事实有:租赁业务尽职调查不到位;资金用途监管不严格,部分资金流向与约定用途不一致;向县级公立医院提供建设资金;未按法规要求完成租赁物所有权转让。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依规,责令建信金租改正,给予合计16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宋洪涛、陆莹被给予警告。

  这并非建信金租首次被罚,2019年,银保监会公布一则罚单显示,建信金租存在租赁物不符合监管规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业务不符合监管规定,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行为。北京银保监局责令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改正,并给予合计6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官网信息显示,建信金租成立于2007年12月26日,是国内首批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之一,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机构,注册资本1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建信金租经营范围涉及融资租赁、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投资业务、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等。

  8月,建设银行(601939.SH)公布其半年报,同时公布建信金租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建信金租净利润为6.69亿元,同比增长达153.41%。这个净利润数据,在金租行业也属于头部。

  6月末,建信金租资产总额1552.75亿元,净资产238.92亿元。去年同期,建信租赁资产总额1270.10亿元,净资产226.72亿元。

  金融租赁,是指由出租人根据承租人请求,按双方合同约定,从指定卖家购买承租人指定固定资产,在出租人拥有该固定资产所有权前提下,以承租人支付租金为条件,将一定时期该固定资产的占有、使用和收益权让渡给承租人。

  目前,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大行旗下均设立了金融租赁子公司。截至6月末,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合计达71家(含3家金融租赁专业子公司)。其中,资产规模在千亿以上的金租公司再添2家,分别为永赢金租、苏银金租。

  从业绩来看,上半年,其中,交银金租资产规模突破4000亿大关,稳居金租行业龙头,招银金租、工银金租也分别迈上3000亿元新台阶。此外,永赢金租、苏银金租双双加入“千亿俱乐部”。相对来说,建信金租的总资产仅有1552.75亿元,与排名前面的公司仍存在差距。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