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29 Mon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平安租赁“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为希望小学建成光伏电站

近日,陆家嘴金融城·平安租赁·固德威“金色阳光之路”捐赠仪式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官寨苗族乡小妥倮平安希望小学顺利举办。这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金色阳光之路”的第十一站,平安租赁、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基金会、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作为平安集团旗下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平安租赁在业内创新提出“租赁+公益”的模式,于2017年启动“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向村校捐建光伏屋顶,助力地方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小妥倮平安希望小学所在的织金县地势高差大,自然灾害发生频率较高,电力安全问题和供需问题也比较突出,学校时常面临间歇性断电、电费负担重、教学设备损耗等问题,给在读的200多名学生带来极大的不便。平安租赁了解到学校的困难和毕节市在能源转型发展方面的巨大潜能后,前往当地考察,发现当地光照充足、环境质量良好,非常适合利用太阳能发电,与“金色阳光之路”公益项目的帮扶方式不谋而合。历经数十天的考察、报备、安装和调试工作,平安租赁携手新能源技术企业固德威为学校完成30.7KW光伏电站的建设。该光伏电站通过半导体的光电效应直接将光能转换为电能,预计年均发电量达3.2万度,余电上网还可以让学校持续受益。在确保学校用电稳定、提升教学效率的同时,该光伏电站在未来25年的总发电量将相当于减少使用262.4吨煤炭,减少797.6吨碳排放量。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向学生代表捐赠了特色校服、书包文具、美术用品等爱心物资,保障孩子们的日常学习质量。平安租赁的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手工公益课堂,激发孩子们的艺术创作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  
 
责任编辑:袁浩
相关稿件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