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29 Mon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上海络优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功案例

上海络优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功案例
发布日期:2011-12-5

上海某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保持快速稳步发展,建立了强大的研发团队、规模化产业基地和全国范围内的完善的销售网络,并成为目前国内同行业高端产品几家龙头生产厂商之一。2008年销售额高达数亿元人民币。

随着金融后危机时期行业逐渐复苏,国内下游厂商订单量增加迅速,企业发展势头呈现迅猛增长态势;然而由于生产能力局限,跟不上业务发展需要,导致无法承接更大宗业务订单。为了突破业务承接的瓶颈,客观上要求企业扩大再生产。由于该企业属于资金密集和技术密集的产业,拟新增生产设备价值昂贵。企业原有厂房已经抵押给银行贷款,资产负债率已经较高,除了过去几年采购的设备,尚缺乏其他有效抵押物。公司急需一笔数千万元的中长期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足,同时新增一条目前国际先进的产品生产线。

业务难点及解决方案:该笔业务的难点在于企业缺乏有效的传统抵押物,公司无法再从银行获得充足的贷款;资金需求期限较长,一般银行难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设备为专用设备。

公司经过努力,在1个月内成功的帮助企业对接协会内某资金实力强大、工作效力较高的租赁公司以售后回租的方式完成了该笔6500万元、期限4年、综合融资成本略高于银行同期基准贷款利率的设备租赁融资。通过这样的融资安排,企业在不影响对资产继续使用的同时,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和采购设备资金压力,扩大了生产能力,大幅提高了对外承接大宗业务能力,增加了业务收入,并利用会计准则的便利以租赁费用的方式使企业合理避税。同时提升了该企业在行业中的排名秩序和地位,企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